常見問題 FAQ

若您捐款時選擇定期定額扣款,將於您設定期間內每月請款一次。
若您選擇單次捐款,僅會扣款一次。

若您採信用卡線上付款,為維護捐款人持卡安全,付款皆於第三方金流平台內操作,系統會自動傳遞成功或錯誤訊息,亦主動由系統寄發付款成功或失敗通知信至您所留的email信箱。較常見的失敗原因為銀行發送的驗證碼填寫錯誤。請重新操作一次捐款流程即可。

請重新操作一次捐款流程即可。 

若您是會員,可直接在會員基本資料維護中修改。若您非會員而想更改收件資料,請來電04-2206-1234分機1481、1482查詢。

線上捐款僅針對一般捐款用途,若您要繳交認養費等,請以郵局劃撥或填寫授權書等方式繳交,或請來電04-2206-1234分機1481、1482查詢。

若您採ATM轉帳付款方式,當您轉帳後,系統會自行比對是否已收到款項並更正付款狀態,但因銀行端是批次拋轉資料給捐款系統,而非即時更新,所以需等待一些時間才能夠更新捐款狀態並寄發通知信件至您所留的email信箱。

當選擇ATM轉帳時,您可以得到一組14碼的虛擬帳號,由於虛擬帳號是針對網路與ATM使用,因此無法進行臨櫃現金匯款,請以ATM機台或是網路/行動銀行的方式轉入捐款金額

此虛擬帳號於七天內有效,請於期限前將原先設定的捐款金額轉入,並請勿重複使用同一虛擬帳號捐款。

為防止詐騙,國內法規設有非約定帳戶單筆轉帳上限與每日轉帳上限的規定。若預計轉帳金額超過帳戶限額,將無法順利轉帳,建議您可改用線上捐款其他付款方式。

您完成捐款資料填寫後取得的銀行帳戶為虛擬帳號,僅能使用一次,請勿重複使用。若需要再次捐款,請重新操作捐款流程以取得新的虛擬帳號。

請先登入會員後再操作線上捐款流程,即可至會員專區中查詢線上捐款付款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