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FAQ

原則上會在捐款後的20-25個工作天內寄出收據,遇假日順延。

若您想更改收據寄送方式請來電04-2206-1234分機1481、1482查詢。

若您捐款時點選單次捐款,僅就當次授權扣款。

若點選定期定額捐款,線上僅先授權單次扣款,往後月份的捐款仍需回傳信用卡捐款授權書方能向銀行請款。

若您採信用卡線上付款,為維護捐款人持卡安全,付款皆於第三方金流平台內操作,系統會自動傳遞成功或錯誤訊息,亦主動由系統寄發付款成功或失敗通知信至您所留的email信箱。較常見的失敗原因為銀行發送的驗證碼填寫錯誤。請重新操作一次捐款流程即可。

請重新操作一次捐款流程即可。 

為保障捐款人持卡安全,線上捐款時僅於第三方金流平台授權單次扣款,家扶基金會並未取得任何信用卡資訊,捐款人仍需於信用卡捐款授權書上填妥卡號與有效期限等卡片資訊並回傳,方能於往後月份向銀行請款。

捐款紀錄查詢僅提供登入會員後操作的線上捐款紀錄,未登入會員或其他管道捐款與認養資訊皆無法於線上查詢。

若您是會員,可直接在會員基本資料維護中修改。若您非會員而想更改收件資料請來電04-2206-1234分機1481、1482查詢,並請告知要修改線上捐款資料。

線上捐款僅針對一般捐款用途,若您要繳交認養費等請以郵局劃撥或定期扣款等方式繳交,或請來電04-2206-1234分機1481、1482查詢。

系統會自行比對是否已收到款項並更正付款狀態,但因銀行端是批次拋轉資料給捐款系統,而非即時更新,所以需等待一些時間才能夠更新捐款狀態並寄發通知信件至您所留的email信箱。